市文联与柳林小学共同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日期: 2020-11-27 20:54:2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11月27日下午,十堰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广智带领文艺志愿服务队的书法家、画家来的柳林小学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杨广智和文艺家们在李芳校长的陪同和解说中,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并就书法、国画等传统艺术进校园工作与校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征集了学校的意见和建议。之后,李永涛、刘端文、刘亚军、王国春、杨永志、郑毅、周永华、王虹野等书法家、画家与柳林小学的师生代表共同举办了书画笔会。

这次笔会全部由现场师生自发命题,书画家即兴创作,“做最好的自己”“百年树人”“书香墨韵”“勤学修德和善坚定”“腊梅图”“荷花图”“红柿图”“宁静致远”“因为有你所以精彩”“静水流深”等一幅幅蕴含的哲理和寓意的作品既展示了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也体现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师生的志趣追求。

艺术家们一边创作,一边给在场的师生讲解运笔、涂色、题款、钤印等书画知识,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兴趣盎然。在书画家们的指导下,学生们也拿起笔大胆创作。

“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成功的美育课,更是一次德育课,艺术家们的高超技艺、渊博学识、奉献精神,以及文艺作品宣扬的大道哲理,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非常有意义,现场的书画作品富含意趣、非常精致,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结束,师生们纷纷表示,希望这类活动能够经常开展。市文联班子成员操建华、潘海波也一同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王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