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学礼仪 讲文明 树形象

日期: 2023-03-20 16:53:35
来源: 十堰政府网

日前,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举办文明礼仪专题培训活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文明礼仪素质,更好践行“惠民公积金 服务暖人心”宗旨。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165名干部职工参训。

培训讲师分别以男士、女士为例,围绕发肤容貌、衣着打扮、举止神态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着装打扮基本原则、注意事项以及搭配技巧,要求窗口服务人员衣着干净整洁、形象端庄大气、仪态优雅稳重,做到“来有迎声、服务真诚、走有送声”,让办事人员切实感受到公积金服务的专业化、细致度和亲和力。

此次培训围绕手势礼仪、表情礼仪、业务办理基本礼仪等内容,通过理论讲解和场景演练引导参训人员站在办事群众角度思考和处理问题,专心倾听对方讲话,正确理解对方含义,从而精准、快速、高效办理业务。要做到“请字不离口、谢字随身走”,讲文明、讲道德、讲修养、讲素质,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点一滴做起,为办事群众或咨询人员提供热情、周到、文明、有礼的公积金服务。在遇到异议时,窗口工作人员要谨慎耐心,充分沟通并尊重对方看法,能够当场解决的,立即妥善处理;需要进一步研判、核实的,做好信息登记,有处理结果后第一时间予以答复。

此次培训让参训人员对文明礼仪知识和沟通技巧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教育引导参训人员知礼、懂礼、明礼、守礼,增强服务的主动性、规范性,将文明礼仪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升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服务质量和服务形象。(通讯员 郑丽君)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