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税务局:小队宣传进景区,发票插上了“飞毛腿”

日期: 2020-09-23 15:16:04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咱们税务部门也是紧跟潮流,发票都能‘网购’了。”十堰市武当山太极会馆投资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尚蕾蕾笑着说道。“现在办税体验真是越来越好了”。

  十堰市武当山太极会馆酒店位于武当山南岩停车场附近,平日从山上至山下有约一小时车程,且都是盘山公路。自“惠游湖北”免门票活动启动后,旅游业瞬间被点燃。“酒店此前经营惨淡,每天入住户数甚至只有个位数”尚蕾蕾说,“免门票之后几乎是一天之内,游客突然爆发式增长。现在十一将近,酒店房间几乎全部被预定,我们三四十个员工忙的团团转,发票需求增大,频繁下山又耗时耗力,我们也抽不出人手”。

  正在她焦急之际,武当山税务局的税务干部胡鑫拨通了尚蕾蕾的电话。在9月17日下午指导她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了100份增值税普通发票和24份增值税专业发票。税务部门同步受理审核,将清单、通知书、纸质发票整理完毕后通知邮政快递员上门取件,第二天上午九点,这份发票就送到了尚蕾蕾的手中。



  据了解,武当山风景区山上有很多家从事住宿、餐饮的企业及商户,大多集中在琼台及乌鸦岭区域。其中不乏用票量较大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太极会馆遭遇的难题并非个例。针对这种情况,武当山税务局制作了100份发票邮寄流程宣传手册,及时组织“党员先锋队”走进武当山景区,开展 “发票网上申领 免费邮政寄送”税收政策普及宣传活动,将宣传“戏台子”搭到了景区内。

  此活动旨在更好的服务景区旅游业纳税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税务干部在乌鸦岭、琼台等人员密集区域现场授课,宣传讲解发票邮寄的操作流程。并组织13名税务干部分为两队,一队留在现场解决纳税人疑问,发放《“网上申领、邮政寄递”发票业务操作流程》宣传册,另一队入户,对景区内用票量较大的10余户企业进行“一对一”上门辅导,确保纳税人熟练操作。

  快递小哥来助力,发票插上了“飞毛腿”。结合“非接触式”办税要求,武当山税务局将在区域内广泛推广邮寄发票业务,确保区域内同城寄递上午申请下午收,下午申请次日达。让纳税人享受足不出户,坐等发票免费送上门的税收优质服务。(黄玉婷)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