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路体育公园停车场正式对外开放 新增车位400余个

索引号
000014349/2022-37808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02日 09:44:59
发布机构
秦楚网
文号

记者日前获悉,浙江路体育公园内的停车场正式对外开放,400余个车位供市民停放。

7月30日早上,记者在浙江路体育公园停车场看到,路面、标识标线、雨棚、监控设施、道闸、绿植等都已经安装栽种到位,此时,已经有不少车辆正在此处停放。

“我就住在周边小区,我们小区车位不太充足,这个停车场投用后就把车停在了这里,非常方便。”市民周先生表示,希望浙江路体育公园早日完工,可以带着家人一起来休闲游玩。

施工方工作人员介绍,浙江路体育公园内停车场共设置停车位400余个,目前已经完工对市民开放,可以满足周边市民及前来公园游玩市民的停车需求。

在浙江路体育公园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抓紧建设,预计今年9月全面完工。届时,十堰市民又将多一个休闲健身、娱乐玩耍的好去处。

据了解,浙江路体育公园与和昌中央公园紧邻,总规划面积约60000平方米,项目概算总投资约2000万元,由十堰市城控集团负责建设、运营和管理。建设内容包括休闲游园、运动球场、儿童活动场地、管理用房、健康跑道、停车场、服务驿站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等。

浙江路体育公园也是十堰市首个以体育为主题的绿色公园项目。该公园保留了场地特征,因势造景将山地游园、运动球场阳光草坪、自然山体、旱溪湿地等景观节点通过环形跑道进行串联,旨在倡导健康生活理念、促进邻里关系、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文、图/记者 徐国文)

相关报道:

十堰千余个新车位落地,以后出门车就停这儿!

解决“停车难”,是城市治理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十堰本着“因地制宜 建管并重”原则,审时度势大兴公益停车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近日,十堰有三大新建公共停车场“面世”投用,有效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题。

7月28日,浙江路体育公园公共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整齐划一,时尚漂亮,是停车场给人的第一印象。该停车场一共有405个车位,是目前城区标准最高的露天停车场,停车场建有顶棚,能够更好地保护车辆。场内安装有110个监控,全视角保护车辆安全,计划新建20个充电桩,确保新能源车有效快速充电。

和浙江路体育公园停车场相比,郧阳中学地下停车场主要接纳社会车辆,满足家长接送学生上、下学的需求,属地下多层建筑,新建标准车位480个、面积25000平方米。行驶在停车场内,视野开阔、路面平整,车位、地漆、标识标线一目了然。目前,该停车场已投入试运行,8月初正式对外开放。

新建的六堰人民广场立体停车库有车位198个、面积5000平方米。计划8月底正式启用。

为了让公共停车场更好地发挥作用,十堰城控集团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效,改善停车环境。在市体育中心地下停车场,十堰城控集团投资上百万打通了停车场与北京路人民商场地下连接通道,方便市民购物、停车。

近几年,十堰城控集团先后在十堰中心城区建设7个大型停车场,管理停车泊位近4000个,包括四方山南门停车场、市民服务中心停车场、市体育中心地下停车场等,总投资约4.8亿元。停车费用也比较亲民,严格按照市发改委下发停车收费“3+1”标准执行,即不足半小时免费,每增加一小时加收1元。

按照市发改委关于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

北京北路地下停车场收费标准:中、小型车辆半小时内免费、1小时内收费3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收;每增加1小时加收1元;连续停车24小时,最高收费不超过25元;连续停车超过24小时,按以上规定标准再次计收。新能源车辆减半收取停放服务费。

六堰人民广场立体停车库收费标准:中、小型车辆半小时内免费,1小时内收费5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收;每增加1小时加收1元;连续停车24小时,最高收费不超过25元;连续停车超过24小时,按以上规定标准再次计收。新能源车辆减半收取停放服务费。

目前,浙江路体育公园露天停车场收费价格尚未出台,市民临时停车不收费。(十堰广电记者 陈伟 实习生 操彬彬 通讯员 魏刚 潘洪涛)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