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医院神经疾病诊疗中心启用

索引号
000014349/2021-49259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29日 08:51:26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11月28日上午,市太和医院神经疾病诊疗中心暨十堰市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正式启用。这是该院在建设“智慧、人文、安全、卓越”现代化医院、推进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太和医院神经疾病诊疗中心由国家级重点建设专科神经外科、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神经内科、神经重症监护病房共同构成,位于人民南路32号、太和医院济康楼后。中心大楼高17层,建筑面积28000余平方米,集门诊、住院、手术、功能检查、学术交流、医学研究等功能于一体,拥有湖北省首个神经外科院士工作站,开设13个病区,设置床位507张。

多功能、智慧化是太和医院神经疾病诊疗中心最醒目的标签。该中心借助物联网、5G、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构建智慧病房及智慧手术室。随着该中心的成立,太和医院在神经内外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方面将更加精准高效,在疑难重症诊疗方面将更加有的放矢,在神经疾病诊疗前沿技术探索方面将更加有力,将以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满足鄂豫陕渝毗邻地区群众健康需求。

市太和医院负责人表示,将以神经疾病诊疗中心启用为契机,顺应新医改大势,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区域性医疗中心和健康十堰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王雁博 李琳婕 通讯员 王慧)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