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春风送岗”暖企惠民

索引号
000014349/2022-14911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24日 08:49:35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铸造工20人、机加工25人、管理岗5人,全部招聘到位,为接下来的生产经营打下了坚实基础。”3月21日,郧西精诚汽配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昌国对郧西县组织的“春风送岗”活动赞不绝口。

郧西县把解决企业用工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之一,组织工作专班赴工业园区、小微企业产业园等进行用工监测,对征集的1135个岗位缺口,建立用工信息台账,形成岗位供给清单,有的放矢开展“春风送岗”活动。

“春节期间,我们抓住劳动力返乡时机,主动搭建平台,组织企业开展直播带岗、实地聘岗、流动选岗,解决求职与用工难问题。”郧西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钟伟介绍。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直播带岗4场次,线下招聘会12场次,定向发送岗位短信40万人次,1552人达成就业意向。

此外,该县还根据企业生产线和产品特点,开展“靶向培训”,让企业用工放心、职工工作顺心。郧西县七夕燕都公司是该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主营燕窝加工,对生产环节有特定要求,而郧西当地没有实际操作培训条件。该县组织21名学员到厦门接受培训,学成归来的学员全部留在七夕燕都公司上班。(特约记者 邹景根通讯员 付书杰)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