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第二期艺术创作培训班:提升人才素养 繁荣文艺事业

索引号
000014349/2022-35373
主题分类
文化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19日 08:58:33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7月17日至18日,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举办全市第二期艺术创作培训班。旨在提升艺术创作人才素养,凝聚优势创作力量,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展第五届地方戏曲调演提供强有力支撑。

本次活动既有集中授课培训,也有“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艺术交流活动,参训学员现场观摩了大型现代襄阳花鼓戏《远山丰碑》。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教授、国家一级编剧彭阳,湖北省地方戏曲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导演陈兴旺分别以《编导的创作技法》《舞台与表演》为题,讲解如何提高创作者艺术鉴赏能力和写作技巧,分享自身戏曲创作和舞台表演心得。

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广泛开展文艺创作交流等活动,将文艺发展规划融入到“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三中心三城市”建设整体规划中,促进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多文艺智慧和力量。

全市各国有文艺院团团长、艺术创作及表演骨干参加培训。(记者 纪枫波 实习生 孙悦 陈喆)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