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布新绿 凝心聚力增春色

王永辉等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 2024-03-14 19:36:59
来源: 十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春风拂绿,草木初萌,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4日,2024年市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在茅箭区玄岳大道与武当山机场连接线互通处胡家村杨皮沟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志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赵哲等市领导来到植树点,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美丽十堰增绿添彩。

三月的十堰春光明媚、生机盎然,植树播绿热潮涌动。王永辉等一来到植树点,就拿起铁锹等工具,与干部群众一起忙活起来。挥锹铲土、扶苗填土、踏土夯苗、提水浇灌,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为大地增添了片片新绿。当日上午,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共植树6600棵,绿化面积275亩。

植树间隙,王永辉不时与有关负责同志交流,了解全市植树造林和林业发展情况,详细询问树种、习性等,并叮嘱大家要把好植树质量关,用心做好栽后抚育养护工作,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栽植一片、成林一片。他强调,生态是十堰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春季造林绿化黄金季节,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植树造林行动中来,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和全民植树热潮。要科学选苗,大力推进林相季相改造,因地制宜栽树种花,丰富植物景观层次,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植下一片绿,共享满城春。据了解,全市林地面积达2915.9万亩,居全省市州第一;森林面积2329.3万亩、森林覆盖率65.62%、森林蓄积量11468万立方米,3项指标均居全省市州第二。今年,我市计划完成营造林94.57万亩,目前已完成32万亩,占年度计划的33%。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闵波 刘旻)

责任编辑: 马培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