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举行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王永辉传达并讲话 胡志莉主持 师永学出席
日期: 2024-03-13 20:25:01
来源: 十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3月13日,全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受市委书记黄剑雄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十堰篇章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志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出席会议。

王永辉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落实到一线,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永辉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十堰篇章。要锚定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抓发展。咬定开门红目标,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工作措施,统筹抓好工业生产、投资项目、市场消费、主体培育等重点工作,以首季开门红带动双过半、奠定全年胜。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紧盯全国两会释放出的一系列重大政策,列出清单、紧盯靠上、全力争取,确保更多政策、项目、资金在十堰落地。要强化科技引领,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用好用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等,依托东风商用车、万润新能源等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实施“千企千亿”技改提升行动,支持汽车、纺织、生物医药等企业融入全省供应链体系,推动“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不断激活科创引擎,强化供应链建设,夯实优势产业。要把握当前重点,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不误农事抓好春耕备耕,深化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改革,开展好商品促消、金融早春行、营商环境日、企业家沙龙、五经普登记等活动,抓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等专项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十堰军分区政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东风公司区域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副厅级以上老同志,驻市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协各专工委、市级各民主党派、驻堰省级媒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闵波 刘旻)

责任编辑: 马培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