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在市委专题会议上强调

准确把握省委战略意图 努力干出成效干出经验

日期: 2024-02-07 23:11:47
来源: 十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月6日,市委书记黄剑雄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汽车产业供应链建设、小流域综合治理、城镇和产业“双集中”、丹江口库区绿色可持续发展先行区规划编制、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省委战略意图,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干出成效、干出经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出席会议并安排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志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赵哲出席会议。

在听取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后,黄剑雄指出,供应链建设等五项重点工作,是省委赋予十堰的重大任务,也是事关我市当前和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从总体来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有成绩、有经验、有亮点。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省委的殷切期望和大力支持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加快转变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发展路径,奋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黄剑雄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把供应链贯穿千行百业,树立搭建供应链、重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链式思维”,全力争取长江汽车产业供应链公司在堰成立子公司,分产业建设供应链服务平台,努力在实践中积极摸索、总结经验,以创新带动变量、撬动增量。推动小流域综合治理扩面,紧紧抓住“水质稳定达标”这个关键,主动策划重大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深入做好支沟治理、雨污分流,扎实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扩面,坚决守好一泓清水,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深化城镇和产业“双集中”,推动各县(市、区)相互借鉴学习,完善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机制和举措,加快建设“三城市三中心”,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和辐射带动力。加快编制丹江口库区绿色可持续发展先行区规划,积极争取国家发展改革委、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支持,更好解决库区发展面临的资金、项目、移民等难题。推进数字公共基础平台体系化、标准化建设,认真做好迎接省级评审验收、县(市、区)扩面等工作,推动“数化湖北”在十堰落实落地,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数字化带来的便利。

黄剑雄要求,要加强统筹结合,坚持多规合一,强化多方支撑,推动多点扩面,努力以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发展方式转变。要压实工作责任,发挥领导牵头作用,相关责任单位“一把手”要主动研究谋划,及时有效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永辉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切实提升做好供应链建设、小流域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持续用力、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向前推进,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姜琨  全正  通讯员  范庭雨)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