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市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速创“十三五”以来最好成绩同比增长57.24%

索引号
000014349/2022-02823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11日 09:01:04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2021年全市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7.24%,增速创“十三五”以来最好成绩,比2020年增速(5.6%)高51.84个百分点。所增行业类别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速最快,达83.87%;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类及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分别位列第二、三。在区域分布上,武当山特区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速位列榜首,达232.3%,丹江口市、竹山县分别位列第二、三。

市发改委自去年以来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推出多项务实举措,护航我市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落实包保责任,稳定生产经营。建立行业主管部门和县(市、区)“双包保”工作机制,各地、各单位大员上阵,各级领导带队做好企业对接服务,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纾困解难,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大力抓好入库入系统,提升发展质量。通过对接各级税务、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进行全面摸排梳理,把30余家业态优质、业绩稳定的企业补充入库。关注重点行业,明确发展路径。近期将印发现代服务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出台《十堰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八大重点产业突破口,形成“党委政府领导、发改协调、部门联动、地方落实”的工作机制,促进服务业统筹协调发展。(记者 刘俊 通讯员 王玮)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