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统筹发展“质”与“量” 持续巩固经济向好态势

索引号
000014349/2023-24249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19日 21:46:50
发布机构
十堰政府网
文号

5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永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突出实体经济这个重要支撑,加快“一主四优多支撑”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要认识、适应、引领人口发展新常态,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要一刻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努力营造更加安全安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十堰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十堰比较优势,抢抓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融入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与京津冀的沟通对接,努力争取落地一批合作项目。要坚持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一主四优多支撑”优势产业,持续深化与中国工程院战略合作,加快创新成果在各领域的应用,不断提升优势产业发展质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上半年“双过半”和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工业支撑,确保工业企业稳定生产。要扩大有效投资,扎实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要紧盯重点领域做好项目谋划储备,推动引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要释放消费潜力,努力推动消费复苏扩容。要促进居民增收,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劳动群众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要保障好劳动者合法权益,推动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要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广大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胡志莉,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澍、董奇峰、龚举海、刘玉松、曾鹏出席会议。(记者 闵波 刘旻)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