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守住生态安全“底线” 把牢环境保护“闸门”

索引号
000014349/2023-22791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09日 08:34:09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5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永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集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要求,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有力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牢记国之大者,勇担责之重者,按照市委工作要求,以最严的举措、最高的标准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守住生态安全“底线”,把牢环境保护“闸门”,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全面开展环境风险排查整治,认真梳理台账清单,开展地毯式、过筛子式的大排查,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分析原因,查找症结,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真正从问题中强责任、强压力,从问题中找出路、找对策。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发力,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继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持续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不断提升环境应急处置能力,建立本区域、本部门环境风险源清单,制定有针对性的风险管控措施,加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

会议要求,要不断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保持战略定力,扭住核心关键,着力构建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成势见效。着力健全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不断强化“河湖长制”“林长制”、生态考核等制度建设,切实构建具有十堰特色、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保护绿水青山、守住金山银山。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胡志莉,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澍、周智勇、董奇峰、龚举海、刘玉松、曾鹏出席会议。(记者 闵波 刘旻)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