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对照标准抓落实争主动 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索引号
000014349/2023-09057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23日 08:38:45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永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持之以恒推动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十堰篇章贡献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精彩”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19批援助中非共和国的中国医疗队队员回信《以仁心仁术造福当地人民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深刻汲取胸怀天下、兼济苍生的精神力量,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时刻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深学笃行习近平经济思想,抢抓政策机遇,坚决有力抓好全年经济工作。对照标准抓落实,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重点工作,落实“六个更好统筹”的重要要求,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聚焦转型升级,突破性发展“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持续推进“惠聚车城·乐享生活”消费促进系列活动,扎实抓好稳增长、惠民生、保安全等各项工作。牢牢扛起发展重任,大力发扬迎难而上、拼搏奋进的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意志、斗争底气和斗争本领,全面提升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胡志莉,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澍、周智勇、龚举海、刘玉松、曾鹏出席会议。(记者 闵波 刘旻)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