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留言查询
  • 编号

  • 关键字

发布留言
我的留言
个人资料
修改资料

冬季采暖季面积该怎么算?

编      号: 351420 类型: 咨询 浏览次数: 37053
提问人:大王小王 提问时间:2022-11-11 18:28:10.0
内    容:每年冬天的时候,大家都在使用集中供暖来度过寒冷的冬天,但是一直以来,采暖面积都是按照房屋建筑面积计算的,但是实际上取暖的面积只有套内面积,为什么要把公摊面积计算在内?大家并没有享受到公共区域的温暖。
请有关部门能讲解一下,采暖费把公摊面积计算在内,是否合规合法?是否有相关规定文件?也希望能让我们老百姓都了解一些,哪怕缴费也能缴的踏踏实实。
受理单位: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回复
受理回复:

已受理

办理部门: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办公电话: 8677037 回复时间: 2022-11-14 16:38:16.0
办结回复:

好!

    你咨询冬季采暖季面积该怎么算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湖北省定价目录》,暖气费不属政府定价管理范围。其收费标准应由物业服务企业(或供暖企业)根据供暖成本据实核算,经业主大会或业主代表协商议定,并在供前,将供暖收费标准、供热时间、面积、收费方式等事项向广大业主公开公示。

据悉,由于技术设计原因,我市绝大多数小区是按建筑面积收取暖气费的。

办理部门: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办公电话: 8677037 回复时间: 2022-11-16 15:0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