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留言查询
  • 编号

  • 关键字

发布留言
我的留言
个人资料
修改资料

灵活就业人员已经退休,但职工医保断缴3年

编      号: 350834 类型: 咨询 浏览次数: 4746
提问人:dengsisi1 提问时间:2022-10-19 00:39:10.0
内    容:领导您好,请问我母亲是灵活就业人员,今年4月已经退休,但职工医保断缴3年,现在可以直接继续缴费到医保退休年限吗?什么方式继续缴费?比如线上怎么缴费?或者线下去哪里缴费?一年多少钱?
受理单位:市医保局
市医保局的回复
办结回复: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您一直无人接听,现根据您提供的您母亲的情况,您有两种方案可选择:1.为您母亲办理退休人员医保一次性清算,补齐不够的缴费年限。请携带您母亲退休人员医保一次清算所需资料:湖北省养老待遇计算表原件、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到位于北京路市民服务中心医保大厅办理。2.不清算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继续缴费。现在的灵活就业职工医保最低标准卡里没钱的缴费标准为一年2666.80元/年/人。线下可在建行缴费。线上可在楚税通、鄂汇办APP上缴费。如还有疑问,欢迎来电咨询,申报核定科咨询电话:0719-8629009。

办理部门: 市医疗保险管理局 办公电话: 0719-8629009 回复时间: 2022-10-20 11:3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