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留言查询
  • 编号

  • 关键字

发布留言
我的留言
个人资料
修改资料

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是否有补贴?

编      号: 350030 类型: 咨询 浏览次数: 2438
提问人:叮咚叮咚 提问时间:2022-09-28 11:30:37.0
内    容:职业培训补贴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是否有?
最近查到一个政策:对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培训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给予一定标准的职业培训补贴。
参加培训的高校毕业生向当地人社部门提供基本身份类证明原件或复印件、培训机构开具的税务发票等材料。人社部门审核后,将培训补贴支付到申请者本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或个人信用账户。本人已经经过创业培训并且已经取得了证书,请问是否能领到补贴?
受理单位:竹溪县
竹溪县的回复
受理回复:

网友你好!你所咨询的问题已转竹溪县人社局调查处理,如果你想了解详细情况,请拨打竹溪县人社局办公室电话2726252咨询,待情况核实后,再进行详细回复。 

办理部门: 竹溪县人社局 办公电话: 07192726252 回复时间: 2022-09-28 16:58:45.0
办结回复:

网友你好!针对你咨询的职业培训补贴是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是否有?本人已参加过创业培训并取得了证书,是否能领到补贴?现回复如下:

为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素质,促进劳动者高质量就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省市都有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和职业技能签订补贴的政策。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就业创业培训补贴管理办法>的通知》(鄂人社发〔2018〕64号)文件第六章补贴申请第二十条规定,根据不同的培训组织形式,培训补贴按照以下程序申请:(一)对学员垫付培训费用的,结业后可由培训机构集中申报或学员个人申报(持身份证、行政事业性收费票据或税务发票、职业资格证书等材料),经审核后报财政部门按规定拨付至学员银行账户。(二)对项目制培训、培训机构垫付、信用支付和免费开展培训的,结业后由培训机构申报,经审核后报财政部门按规定拨付至培训机构的银行基本账户。因为你本人参加的是免费的创业培训,故培训补贴不是补给你本人的。

如果你还有其他疑问可直接拨打竹溪县劳动就业训练中心电话咨询。联系电话:0719-2723882。

办理部门: 竹溪县_人社局 办公电话: 2723882 回复时间: 2022-09-30 17:0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