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留言查询
  • 编号

  • 关键字

发布留言
我的留言
个人资料
修改资料

方滩乡徐家湾村窑场河安置区经常断水

编      号: 349783 类型: 投诉 浏览次数: 2371
提问人:故事背后 提问时间:2022-09-22 12:14:45.0
内    容:    徐家湾村历来依赖山水生活,新农村建设之后,在余家沟建了一个蓄水池,管道沿途经过5、6、7、8共4个队约4公里到达窑场河安置区。今年长期干旱导致山水几乎枯竭,入夏以来窑场河安置区经常停水,目前正值秋季种菜时节,天气干旱沿途村民不得不灌溉菜地,使得缺水情况雪上加霜。
     盼望相关部门出面核查,早日为百姓解决吃水难的问题,谨代表全体村民表示感谢!

     有几点意见仅供参考:
     1、天池游乐园属于商业用水,可接通黄龙大坝到方滩的管网或从渡河抽水,从而腾出更多的水供居民使用。
     2、扩大现有蓄水池增加蓄水量,同时优化现有管道。
     3、管道沿途村民不得私自加阀门,需有专人排查。
     4、窑场河安置区与黄龙大坝到方滩的管网仅一桥之隔,是否可接通?
受理单位:张湾区
张湾区的回复
受理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受理,将于近期给您答复。感谢您的来访。

办理部门: 张湾区 办公电话: 8665283 回复时间: 2022-09-26 19:24:09.0
办结回复:

来信人您好,今年夏季以来全市甚至全省天气干旱,乡村两级积极投入到抗旱工作中,采取饮水管道加粗,蓄水池清洗,寻找水源工作,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确保群众吃水保障,部分水管因高温导致水管爆裂水压不稳,发现这种情况村委会第一时间安排管水员及时接上,未出现经常断水的情况。天池游乐园是村上引进的市场主体,2019年就配套有从河里抽水的基础设施,而且灌溉一直是抽的堵河水,并且安排管水员每天巡查排查私加阀门和浪费水资源现象,发现一起制止一起,今年夏季区水利和湖泊局就到村5-8组的沿线设计了饮水管道,与堵河大桥管网并接,预计年底施工完成。


办理部门: 张湾区方滩乡 办公电话: 8580008 回复时间: 2022-10-08 09:5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