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留言查询
  • 编号

  • 关键字

发布留言
我的留言
个人资料
修改资料

产权证什么时候可以办?

编      号: 349780 类型: 批评 浏览次数: 2303
提问人:烦恼无忧 提问时间:2022-09-22 11:10:17.0
内    容:位于浙江路二号,原和昌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和昌一期65栋AB两幢楼什么时候能让业主拿到产权证,十年的房贷都快交完了,还没有拿到产权证,到底是谁的原因不能让我们业主办理产权证?为了能办理房产证,跑遍了各个部门了解情况,真是心力交瘁。
受理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回复
受理回复:

  您好,您提出的问题我局已经安排相关科室进行回复,请您关注。

办理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办公电话: 8102846 回复时间: 2022-09-26 15:13:33.0
办结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关注。

  购房人要取得不动产证,需开发企业按以下流程办理:第一步,房屋建成后分别向相关部门申请规划、土地验收、工程质量验收、房地产测绘、楼盘审核等;第二步,持经验收合格取得的相关登记材料,申请办理整栋楼房地一体的不动产首次登记,取得整栋楼的不动产证;第三步,开发企业与购房人共同申请办理分户的不动产权证。

  和昌国际城一期65AB栋由和昌(十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办证所需的各项验收均已办理完毕。目前和昌(十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福建中庚置业有限公司,和昌(湖北)置业有限公司与福建中庚置业有限公司此前就和昌(十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权问题进行诉讼,近期法院已下达判决,判决和昌(湖北)置业有限公司胜诉,目前正在申请执行阶段。下一步依据法院判决将和昌(十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权问题解决后,即可由和昌(湖北)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为业主办理不动产证。

办理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办公电话: 8662243 回复时间: 2022-10-08 16:47: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