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留言查询
  • 编号

  • 关键字

发布留言
我的留言
个人资料
修改资料

和昌二期46-52栋车库隐患未整改

编      号: 348571 类型: 投诉 浏览次数: 2986
提问人:和昌国际苦命业主 提问时间:2022-09-02 15:46:09.0
内    容:今年5月份投诉了和昌二期地下车库存在消防隐患,贵单位回复说责令整改。截至目前,京东路46栋至52栋一侧,负一至负二楼的卷闸门任然锁闭,两层车库之间唯一的通道无法通行。万一发生紧急情况,业主只能自求多福。
之前物业借口说是因为负一楼车位卖完了,但是现在又开始厚着脸皮在电梯里大面积张贴广告卖车位,这样的物业该不该查?
受理单位:市消防救援支队
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回复
受理回复:

网友你好,消防救援支队已受理,详情以网页的形式回复你。

办理部门: 市消防救援支队 办公电话: 8877685、8875611 回复时间: 2022-09-06 09:33:08.0
办结回复:

经茅箭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举报问题对和昌二期进行现场核查,现场核查48-49栋负一层至负二层之间卷闸门实际为进行防火分隔的防火卷帘。防火卷帘具有防火、隔烟、抑制火灾蔓延的功能,其主要作用为控制火灾在一定的防火分区内,不发生蔓延扩大。根据规范要求,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应通过疏散楼梯间进行疏散至地面室外,现场防火分区设置有两个独立的、通往室外地面的安全出口。因该地下车库面积超过最大防火分区面积,该防火卷帘为进行地下车库进行防火分隔而设置。现场测试该防火卷帘,升降功能正常。

518,茅箭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对十堰和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十茅消限字〔2022〕第0220,后期到期复查,已整改5项。其中排烟管道穿越防火分区未设置防火阀,整改需将整屋吊顶装修进行拆卸,整改难度大,时间跨度长,目前正在推进中。

办理部门: 市消防救援支队 办公电话: 8877685、8875611 回复时间: 2022-09-13 11:26: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