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留言查询
  • 编号

  • 关键字

发布留言
我的留言
个人资料
修改资料

资格审核为什么不能用网上教资合格证明过审?

编      号: 346763 类型: 求助 浏览次数: 902
提问人:5Sir 提问时间:2022-08-09 20:50:48.0
内    容:学校只有大三才可以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应届毕业生今年三月份考教资笔试四月份参加教资面试,成绩五月中旬才公布。教资认证却在四月底就结束了。所有的考试看上去都很平稳顺利,教师招聘笔试也都过了,资格审核为什么不能用网上教资合格证明过审,只是一个体检认证的过程需要一个机会和一些时间而已,上半年过教资下半年才能认证,都没机会认证教资就失去了一次就业机会。请问这样的审核机制对于应届毕业生就业公平吗?
受理单位:市教育局
市教育局的回复
受理回复:

您好!来信收到,信件已转有关部门,请静候回复!

办理部门: 市教育局 办公电话: 8699855 回复时间: 2022-08-14 21:42:15.0
办结回复:

2022年8月6日至7日,竹山县2022年全县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资格审查如期举行。审查中,严格执行《省教育厅 省委编办 省人社厅 省财政厅 省发改委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鄂教人函〔2022〕3号)和《竹山县2022年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公开招聘公告》“持有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书,持有高学段教师资格证人员可以报考低学段的岗位”等规定。审查现场,对不符合资格的考生,我们均耐心细致的进行了政策解释。期望暂不符合资格的考生坚定信心,做好充分准备。同时欢迎大家来年继续选择竹山、报考竹山。竹山县教育局将一如既往为广大考生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
  2022年8月15日上午,竹山县教育局人事股工作人员与问政人进行了电话沟通,向其宣传解释了“网上教师资格合格证明”并不等同于教师资格证书,该证明只是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前提条件之一,后续还需在中国教师资格网上个人申报后,到户籍所在地认定机构现场认定,审核通过后才能取得教师资格证书,问政人表示理解。

办理部门: 市教育局 办公电话: 8699855 回复时间: 2022-08-15 22:2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