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留言查询
  • 编号

  • 关键字

发布留言
我的留言
个人资料
修改资料

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养老保险问题

编      号: 346687 类型: 咨询 浏览次数: 1756
提问人:chenshifu888 提问时间:2022-08-09 09:42:29.0
内    容:前两天问政了以个人名义参加养老保险的事情,昨天得到的答复已经清晰明了,但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目前在老家已经参加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从2011年开始已经连续缴纳11年了,现在想参加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请问这两者之间有冲突吗?如果有冲突只能参加一种的话,我还是想优先选择参加灵活就业人员的,请问目前已经参加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该怎么处置?具体怎么操作?
受理单位:市社会保险局
市社会保险局的回复
办结回复:

工作人员于8月11日上午与当事人电话联系,详细告知: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后又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满15年(含延长缴费年限)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前三个月或者半年,携带社保卡或身份证,向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经办机构提出申请,办理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转入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手续,一次性转入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个人缴费+政府补贴+村集体补助+利息),享受职工养老保险待遇,但是缴费年限不计入,当事人表示已经清楚知晓,对工作人员的回复表达感谢!

社保咨询热线0719-12333

我们的宗旨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谢谢您的关注!



办理部门: 市社会保险局 办公电话: 12333 回复时间: 2022-08-11 11:5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