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留言查询
  • 编号

  • 关键字

发布留言
我的留言
个人资料
修改资料

人民医院家属楼公共区域私自安装车位锁

编      号: 346104 类型: 投诉 浏览次数: 2084
提问人:mc996033993 提问时间:2022-08-02 10:12:28.0
内    容:永新新村小区位于茅箭区深圳街6号,是市人民医院的家属楼,物业归市人民医院后勤部管理。小区经旧改施工,公共区域新做了沥青路面,画上了车位线。通过联系人民医院后勤管理部门及五堰街办了解到,小区内的所有公共车位一直没有统一租售管理,对所有业主开放共享。但是,在沥青路面铺设前,就有不少个人变公为私,在地上安装车位锁,供自己使用。现在新铺设了沥青路面,他们又在新铺设的沥青路面上私自安装车位锁,严重侵害了其他业主的权益。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此事,拆除私自安装的车位锁,追究私自安装地锁责任人破坏新铺路面的责任,让他们不敢再胡作非为!
对于此事业主们多次投诉,五堰街办是这样回复的:(第一次)针对此次问题,社区多次联合执法中心对私自安装的地桩进行拆除,6月17日社区再次在辖区内张贴自行拆除地桩的通知,6月22日社区联合执法中心,对该家属楼的消防通道地桩进行了大清除。针对此次情况,社区也做了以下工作:
一、社区第一时间联系了老旧小区改造的施工方,要求施工方在没有进行移交和验收前管理好该家属楼的改造项目,以免影响后期验收。
二、社区组织人民医院家属楼的业委会和居民代表再次召开业主大会,动员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小区治理当中,居民问题居民治理,社区主动联系做好协调工作。
三、关于人民医院家属楼治理问题,人民医院后勤部也参与其中,社区下达督办通知,督促人民医院后勤部物业方加强小区管理,人民医院表示安排人民医院中层以上的干部全部包联楼栋,积极参与人民医院家属楼的小区治理。
四,消防通道私设地桩问题,社区已多次联合执法中心对消防通道的地桩予以依法拆除。同时,执法中心和社区也要求人民医院后勤部承担起自己的监管职责。
第二次:“针对此次问题,社区已多次联合执法中心对消防通道的地桩进行了清理,社区也督办了人民医院后勤部要求他们负起责任,不要推诿,自己管辖的地方要有管理制度,人民医院表示会安排人民医院中层以上的干部全部包联楼栋,积极参与人民医院家属楼的小区治理中。”
从两次的回复中,已明确此事的监管职责归人民医院后勤部,但人民医院后勤部根本不重视此事,一直不拿出实际行动来解决此事,恳请卫健委领导帮忙督办此事!
受理单位: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回复
办结回复:

已受理您好!根据您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1、积极与社区及街办执法部门沟通交流,及时清理私自安装的地锁。

2、加强与社区沟通联系,扩大停车区域,联动其他小区参与,便于统一规范管理。

3、引导居民自行管理,采取停车方案公示、意见统一、封闭管理、低收费保成本运行模式。

办理部门: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公电话: 8117000 回复时间: 2022-08-16 10:0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