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留言查询
  • 编号

  • 关键字

发布留言
我的留言
个人资料
修改资料

咨询已毕业5年内大学生创业政策

编      号: 345701 类型: 咨询 浏览次数: 6073
提问人:18086259976 提问时间:2022-07-27 23:01:17.0
内    容:问一下想开一家个人门店,资金等政策扶持有什么,该去哪里咨询,谢谢。
受理单位:市劳动就业局
市劳动就业局的回复
办结回复:

目前针对毕业5年内大学生创业有创业担保贷款和创业补贴等创业扶持政策。

一、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

法定劳动年龄内,在我市依法自主或合伙创业(含个体工商户、合伙经营、开办公司)的在校或者毕业5年内大学生,可在创业所在地(营业执照登记地)人社部门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个人创业的,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50万元;合伙经营的,可按每人不超过50万元、总额不超过200万元的额度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在提交贷款申请时,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含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其他未结清贷款,且无不良信用记录。

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符合条件的创业担保贷款由财政全额给予贴息。展期、逾期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不予贴息。

二、大学生创业补贴

(一)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毕业5年内在我市初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正常经营1年以上,带动就业2人及以上的高校毕业生,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二)大学生创业场租补贴。毕业5年内在孵化基地以外创办小微企业或者从事个体经营6个月以上的大学生(不含在各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内在孵的),可享受创业场租补贴,补贴标准3600/年,补贴期限最长3年。

           政策咨询及办理电话:市直8654537、茅箭区8794169、张湾区8518068

办理部门: 市劳动就业管理局 办公电话: 0719-8654537 回复时间: 2022-07-28 11:5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