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留言查询
  • 编号

  • 关键字

发布留言
我的留言
个人资料
修改资料

玲珑梵宫汉江路店存在消防安全问题

编      号: 344423 类型: 投诉 浏览次数: 2221
提问人:蓝色叶子 提问时间:2022-07-08 14:50:30.0
内    容: 玲珑梵宫美容院(汉江路店)位于六堰人商对面月满大江楼上4楼。有以下消防安全问题
1、美容院没有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整个店只有一个提供出入的小门。只有一个电梯,没有步梯。另外200至300平米的店只有一个消火栓。没有火灾事故的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指示灯、防火门等消防设施。
2、美容院的装修设计不符合建筑技术规范的要求,装修关于消防的设计图纸应该没有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核。(室内走廊蜿蜒曲折,像迷宫,没有道路标识,且走道特别窄,只能一人通过)另外不到6平米的房间内都塞了两个床,以及床单被罩等易燃物品;装修没使用阻燃的材料(易燃墙纸,木头)。
3、美容院没配备灭火没有逃生设备,没有安全疏散示意图,没有安全责任人。
4、店员从未进行消防演练,更不懂灭火器的使用。
 一旦发生火灾,众多的人群无法从狭窄的室内走道和单独的一个大门逃出!望消防部门重视。 
  
  
  
   
  
  
  
  
受理单位:市消防救援支队
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回复
受理回复:

网友你好,消防救援支队已受理,详情以网页的形式回复你。

办理部门: 市消防救援支队 办公电话: 8877685、8875611 回复时间: 2022-07-12 15:48:50.0
办结回复:

茅箭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核查情况:1、该场所有3个出口,2部楼梯直通室外,店铺设置有室内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2、装修设计图纸审核建议向住建部门查询,改革之后职能已划分给住建部门;3、美容院室内门外已安装有疏散示意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明确负责人为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该单位明确行政经理张诗荣为消防安全管理人;4、现场抽查员工,懂得灭火器使用,参加过单位组织的培训。

办理部门: 市消防救援支队 办公电话: 8877685、8875611 回复时间: 2022-07-18 09:55: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