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建立“四级网格”

全面落实堵河禁捕护渔

日期: 2021-04-23 09:08:19
来源: 十堰日报

  4月16日,张湾区禁捕办及区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等单位组建专班,来到黄龙镇联合检查禁渔监控平台、水产品销售摊位,并前往犟河入口处开展巡河工作。此举标志着该区联合护渔网格化管理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是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启动之年,为确保张湾区堵河水域十年禁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该区按照全面覆盖、不留空白、边界清晰、便于管理的原则建立区禁捕办、乡镇、村(社区)、护渔员“四级网格”管理体系,构建专管与群管并重、人防与技防结合的禁捕格局,确保堵河水域十年禁捕工作禁得了、稳得住、不反弹。

  当日,张湾区对护渔员进行岗前专业培训,护渔队伍及公安民警对辖区堵河水域全面开展护渔巡查,向垂钓者发放《致钓友的一封信》,宣传堵河水域十年禁捕政策及法律法规。(特约记者 徐春晓 通讯员 陈斌)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