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好禁渔工作攻坚战持久战

日期: 2021-01-09 08:59:09
来源: 十堰日报

1月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深入郧阳区五峰乡暗访督查基层市场监管所落实禁渔整治工作情况,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坚决扛起禁捕退捕政治责任,坚决打好 “十年禁渔”攻坚战持久战。

为全面推进禁捕退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该局要求,一是禁渔宣传要深入人心,组织开展市场开办者、餐饮服务单位、水产品经营者公开承诺活动,并向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在全市营造 “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浓厚氛围。二是市场监管要严字当头,紧盯市场销售、餐饮消费和广告监管3个关键环节,加大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力度,查办一批涉渔违法违规案件,及时公开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彻底阻断非法捕捞渔获物交易链。三是联合执法要形成合力,积极探索构建禁渔的全链条闭合式市场监管体系,切实强化与农业农村、公安等部门的协同配合,采取专项整治与常态化管理、全面推进与突出重点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和惩处各类非法捕捞销售行为,推动形成 “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良好工作局面。

自去年7月份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持续开展 “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8万人次,检查水产企业、市场、商超、餐饮、渔具经销店等2.4万家,拆换违规店招47处,清理更换菜单536个,下架网络平台违规信息973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3件,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通讯员 王波 杨涛)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