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6亿元!十堰将建一个产业园 或成鄂西北物流枢纽基地

日期: 2021-04-01 09:47:00
来源: 秦楚网

   3月30日下午,茅箭区人民政府与市国投集团、市邮政管理局关于建设十堰市快递物流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据悉,计划投资6亿元的十堰市快递物流产业园项目是我市一季度第二批38个重大项目之一。
  签约仪式上,市邮政管理局与十堰国投集团公司签订《关于十堰市快递物流产业园项目建设运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茅箭区政府与十堰国投集团公司签订《十堰市快递物流产业园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市拓展路桥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茅箭区城投公司全资子公司)与十堰市城投置业公司(十堰国投全资子公司)签订《关于投资建设、运营十堰市快递物流产业园项目的合作协议》。
  据悉,该项目拟选址茅箭区驼鞍沟片区,紧邻北环路及林荫大道,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项目投资6亿元,占地约3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32万㎡,定位于打造综合型的快递物流集散、分拨中心和转运枢纽,致力于为快递物流企业提供厂房、办公和生活配套,以及企业规划咨询、金融等全方位的快递物流服务,年快递物流吞吐作业可达1200万件。
  该项目由市城投和区城投共同出资建设,目前已纳入十堰“十四五”规划,项目前期可研报告、投资备案证已办理完毕,规划设计、环评正在加快推进,计划上半年开工建设,2022年年底部分建成投用。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功能集聚、资源整合、供需对接、集约化运作的新模式,成为鄂西北地区互联互通、顺畅衔接的外向型物流枢纽基地。
  十堰市快递物流产业园项目的签约,标志着鄂西北最大的快件分拣处理中心进入了崭新的阶段和更高的层面,加快了十堰邮件快件园区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步伐,为全市邮政快递业大发展、上水平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机遇。(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万月 纪智)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