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深秋十堰的童话森林

日期: 2022-11-08 09:37:31
来源: 十堰晚报

在每个人的心里,或许都有一个童话仙境:层林尽染的山林、色彩斑斓的小屋、远离尘世的安静……在十堰,就藏着这样的地方!深秋时节,当十堰山水遇上绝美的“中国色”,红杉林也偷偷地上了红妆。它们隐于城市一角,远山如黛,碧水生雾,像散落在人间的调色盘。

茅箭区大川镇小川村

打卡网红杉树路

红杉夹道,小川村道路美如油画。(资料图片)

说到十堰的杉树,不少市民会想到位于茅箭区大川镇小川村的杉树林。当午后的暖阳穿过层层叠叠的杉树红叶,投射出一片片斑驳、奇幻的光影,如同油画般五彩斑斓,如梦如幻。“小川的红色杉树林美得令人陶醉。”“如画般的红杉林宛如仙境。”游客们评价道。

这里的杉树高大挺拔,如宝剑般直指云天,气势轩昂,不时可以看到绿树中夹杂着“怒放的深红”。掉落的红叶带着露珠,在阳光照耀下,宛如镶嵌着颗颗钻石。

“秋冬季节的杉树最迷人,如果天气好,随意一拍都是令人惊喜的照片。”摄影爱好者笑着说。每年的深秋,很多户外爱好者前往小川村打卡。看着路边的杉树随着季节的变化由绿变黄、变红、再变深红,穿行其中或者摆个造型留影,都会让人的心情大好。在市民的口口相传中,这段公路成了网红路。

赛武当自然保护区内,沿线杉树叶子由绿变红,色彩绚烂,非常值得一看。刘蹬 摄

自驾路线:沿武当大道马赛路(马家河—赛武当)自驾约50分钟,即可到达小川村网红“红杉路”。

张湾柏林镇秦家坪村

红杉林披彩妆美如画

相较于小川村的红杉林,张湾区柏林镇秦家坪村的水杉林有一种“遗世而独立”的味道。这里没有吵闹的喧嚣,它们安静地立在那里,与山风、花草、蓝天、白云作伴。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在这里待上一整天,慢慢欣赏山峦起伏,红叶遍野。

近期,秦家坪村的水杉林迎来最佳观赏期。笔直的杉木昂首挺胸,尽情展示着它的傲然与挺拔。纤细的叶片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灿烂,宛如大自然无意中打翻了调色盘,呈现出红、金、绿交织的绚丽色彩,既美丽又壮观。置身其中,你可以感受到心与大自然的无限接近。

利用无人机从空中俯瞰道路两旁的水杉林,宛如一朵朵盛开的花朵,又如一位位精神抖擞的士兵守护着蜿蜒的公路。仔细看去,红色的杉树、白色的乡村公路弯弯曲曲,在大地上勾勒出了美丽的线条,与整齐的农屋构成一幅和谐的画卷。

自驾线路:从镜潭路进入建设大道,沿着西城路、财神路、柏叶路前往秦家坪村。

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

登山尽览深秋美韵

在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挺拔修长的水杉错落排列着,掉落的红叶铺满林间地面,仿佛给大地铺上金红色的地毯,犹如一幅油画徐徐展开。一路看去,满山的水杉叶子有的变成了红色,有的泛着金黄,从上到下,从绿到红,亮丽的渐变色格外惹眼。

抬头仰望,又是另一番视觉体验。笔直的水杉高耸入云,与湛蓝的天空形成强烈的色彩反差,别有一番风情。

需要提醒的是,近日,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开园时间为7:30,闭园时间为18:30。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确保自身安全,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

自驾线路:经湖南路上贵州路,往40厂方向走到尽头即到。

(记者/吕超)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