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山生态公园

日期: 2018-03-09 13:07:00
来源: 十堰市地方志办公室

  【四方山生态公园】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北郊,距市中心6公里,离汉十高速公路仅10公里,距襄渝铁路15公里,是一个集科研教学、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四方山植物园始建于1992年,占地2800余亩。现已建成峭壁临风的“和亭”;旱不枯、雨不盈的“天池神浴”;怪石横生的“醉石林”;晴日赏明月、风狂听松涛的‘观松亭’;真武练功的“太极坛”;林寒涧啸、深邃莫测的“福寿谷”及具有江南园林建筑风格的“漱玉轩”和亭、台、廊、架等形态各异、意境深远的建筑景点20处。明清石雕园内武当山外围寺、观明清时期的石雕、石像遗存30余宗。规划中的四方山景区占地1.5万亩,划分为十一个景区,即:观光果园区、挹秀景区、观赏植物区、综合游乐区、水山活动区、鹿苑景区、野营游乐区、狩猎区、国防教育基地、引种驯化区、办公生活区。建成后的四方山景区,不仅是一个寓科研教学、旅游观光、度假休闲多功能的娱乐场所,而且对市区生态环境将起到重要绿色屏障作用。

  

  购票须知

  免费

  交通指南

  乘车线路:可乘坐4路、57、21、17、16路公交车,到篷布厂站下车。或直接乘坐63路到发展大道四方山下车。

  自驾车:驾车经汉江路东风桥头上山,即到。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