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五支宣讲队深入基层

奏响宣讲“交响乐” 传递党的好声音

日期: 2022-11-29 09:08:16
来源: 十堰日报

“听了报告喜洋洋,人人心里亮堂堂。五年成绩沉甸甸,十年硕果创辉煌。脱贫攻坚成色足,乡村振兴再远航……”11月16日,竹溪县水坪镇船形寨村70多岁的老党员、乡音宣讲队队员秦明海通过自编自演的节目,向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赢得村民阵阵掌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竹溪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组建先锋宣讲队、代表宣讲队、乡音宣讲队、巾帼宣讲队、星火宣讲队等五支宣讲队伍,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确保宣讲活动开展有速度、有热度、有广度、有深度、有实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组建先锋宣讲队,让党员干部带头讲。采取“党委书记带头讲、班子成员重点讲、机关干部轮流讲、支部书记深入讲、驻村干部下沉党员随时讲”的模式,依托主题党日活动、“村头夜话”、院坝会、户院会等载体,结合发展实际、工作重点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组建代表宣讲队,让代表委员示范讲。注重调动“两代表一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主动性,组织1200余名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结合“六访六促”活动,深入村户院落、田间地头,通过“走田坎、跨门槛、讲报告、话发展”等方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和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送到百姓心坎上。

组建乡音宣讲队,让乡贤能人鲜活讲。大力引导老党员、老军人、老模范、老教师、老干部、产业大户等乡贤能人积极发挥作用,通过述经历、话变迁等方式,用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喜人变化,以身边鲜活的事例,向村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好声音送到千家万户。

组建巾帼宣讲队,让妇女群众互动讲。着力发挥妇女“半边天”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托巾帼志愿服务队、“巾帼红”宣讲团、妇女议事会等力量,组织妇女干部、女教师、最美家庭代表、三八红旗手、巾帼志愿者等40余人成立16支巾帼宣讲队,结合“姐妹共建·幸福家园”等活动,以户院会、拉家常的形式,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讲清楚、讲透彻,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组建星火宣讲队,让时代青年共情讲。从全县团干部、党政机关青年干部、青年教师、青年媒体工作者等青年典型中遴选20名代表,组建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高、宣讲能力强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创新开展青年微宣讲、青年分享会、青年大学习等活动,深入农村、校园、社区开展宣讲16场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各行业各领域青少年心中,在青少年群体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截至目前,该县五支宣讲队已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500余场次,覆盖党员干部群众12万人次。(特约记者 郭军 通讯员 陈龙兵 伍发松)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