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推动清廉建设落地生根

日期: 2021-09-04 09:57:53
来源: 十堰日报

今年以来,竹溪县以清廉村居、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家庭、清廉文化建设为单元,系统施策,全域推进,把清正廉洁理念和措施覆盖到各行各业,着力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政商亲清、社会清和、文化清朗。

据悉,该县出台《关于推进清廉竹溪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清廉竹溪建设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具体措施。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县乡村三级联动,强化各部门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我们坚持先试先行,以点带面,整县推进。”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黎桂明表示,围绕廉洁教育好、民主决策好、服务群众好、监督机制好、廉洁自律好、文明新风好的“六好”标准,竹溪县选取班子凝聚力强、服务群众成效好的39个村,率先开展“清廉村居”示范点建设,按照百分制,制定创建命名动态管理评分细则,并明确村级自评、乡镇考核、县级复审的评选程序,认真总结做法和经验,为清廉竹溪建设打好坚实基础。

此外,该县还把推进清廉竹溪建设情况纳入日常监督、专项督查及巡察工作范围,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判各级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依据,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对工作推进不力、不到位的,依据有关规定追责问责。

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推动清廉竹溪建设融入落实“十四五”规划、实施全县区域发展布局之中,以务实的措施、有力的监督、严格的考评,群策合力,推动共建、共治、共享,让清廉的种子在竹溪落地生根,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社会整体清廉程度显著提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特约记者付延峰曹洪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