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60个增长点补齐产业链短板

张湾区今年力争新增工业产值180亿元

日期: 2022-05-19 09:18:58
来源: 十堰日报

5月16日,记者在位于张湾区的远景零碳智能电池产业园看到,项目建设工地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厂房车间、水电管网、园区道路等工程建设正紧锣密鼓进行。

作为今年张湾区工业经济重要增长点之一,总投资120亿元的远景零碳智能电池产业园年底将达产见效。该区成立项目建设服务专班,与远景公司工作团队、施工监理设计等第三方服务机构无缝衔接,每天召开工作碰头会,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在湖北精益高精铜板带有限公司车间,锻造、铣面、切边、热处理、中精轧、剪切等工位有条不紊运行。该公司专业从事高精度铜及铜合金板、带、箔材生产与销售,年生产能力3万吨。在张湾区政府的政策支持下,该企业积极实施技改工程,对生产线进行扩能提质,技改完成后预计年增加产值5亿元。

今年以来,张湾区成立工作专班深入辖区工业企业、项目工地走访调研,筛选出宇浩高科、国瑞智能装备、人杰特种汽车等60个工业经济增长点项目,加大服务力度,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力争年新增工业产值180亿元。

“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上涨、产业链供应链不稳定、融资难融资贵等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张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增长点涉及到的企业列出主营业务、增长方式、预计增加产值和包保责任人等清单,强化要素保障,助企发展壮大。同时,将组建翊鹏工业园、诺御工业园等5个工业园,整合产业链企业抱团发展,打造细分行业产业集群,加快补齐产业链条短板,推动全区工业经济发展。(特约记者 叶航)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