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镇:用好辖区红色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 2021-10-14 14:33:48
来源: 十堰政府网

   “1948年12月17日下午,中原解放军陈谢兵团7纵12旅54团在柏林境内接敌,在争夺黄龙渡口的控制权中,与盘踞堵河两岸的黄维兵团国民党18军11团、12团发生激战,此战我军歼敌12团和保安团三千余人,取得了战斗的胜利。”日前,在柏林革命烈士纪念园,来自张湾区柏林镇中心学校的少先队员正在向前来参观的游客讲解着纪念园背后的故事。

  柏林镇通过组建以少先队员、退休教师、乡贤能人、家风传人为成员的红色旅游宣讲志愿服务队,以柏林镇综合文化站为纽带,将辖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政治生活馆等红色基地串珠成链,打造财神沟红色旅游路线,先后接待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多个单位、多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湾区柏林镇用好用活柏林镇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革命烈士纪念园、秦家坪村孝德文化园等教育基地,深刻挖掘红色资源背后的感人故事,传递红色资源蕴含的精神力量,推出城郊红色旅游地图,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通讯员 叶孟 吴依林)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