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税务局:“互动式”廉政教育筑牢廉洁警戒线

日期: 2021-10-06 12:32:3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9月29日下午,张湾区税务局举办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特别活动一一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宣讲先进典型事迹、现场签订廉政承诺书、党委书记讲廉政专题党课等一系列“互动式”“参与式”的活动,筑牢税务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正反对照”警廉

“刚纪检组副组长蔡红同志通报了5起速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第一税务所的陈晓燕现场宣讲了她个人的先进事迹。大家有没有什么想法?”

陈晓燕结合通报的5起全国税务干部违规接受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典型问题,现场分享自己扎实工作岗位、磨砺过硬本领,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的事迹和心路历程。形成“反与正”“黑与白”的鲜明对比,引导全体税务干部要以贪为耻、以廉为荣,要洁身自好、履职尽责、廉洁奉公。

“现场承诺”倡廉

“《说文》中,‘廉’是名词,是屋子的支撑,也是‘防火墙’。青年干部应筑起一道坚固的‘廉政防火墙’,使心不动于微利之诱。”青年税干安雅婧、张剑做了廉政表态发言,引起全体参会人员的共鸣。

该局党建工作股对全体干部做了“十一”期间保廉洁保安全重点事项提示提醒,150多名干部现场签署《“创清廉张湾,树新风正气”廉政承诺书》。通过表态、提醒、保证,逐步加力、层层推进,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警戒线。

“互动党课”宣廉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九十二条: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一顿宴请或者一次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尤勇的党课《抓早抓小,抓深抓细,抓实抓严——一刻不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破常规,自己给出案例,参会人员研讨处理意见后,授课人告知案例中相关人员的处分结果,再由机关纪委书记申虎分析解读相关法条。

“今天的党课形式很新颖,不仅加深了我对速纪违法案例的认知,发人深省、受益匪浅。”该局机关四支部书记郑洪斌说。(通讯员 张诗 柯妮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