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以“巡”促“改”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日期: 2021-07-28 15:42:18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巡察反馈问题到底整改到位了吗?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烦心事”是否解决了呢?带着疑问,张湾区委巡察组工作人员来到了十堰工业新区84路公交车终点站,随机与站台上候车的一位企业职工聊了起来。

“请问您现在上下班坐车方便吗?与原来比有没有好一点呢?”

“现在上下班比原来方便多了,车次明显增多了,不像原来一等半天,我们干活儿累了一天了,能早点回家休息,多好啊!哎呀,车来了,不和你说了啊!”

工作人员在站台上观察了半个小时,平均10分钟左右会有一辆车出站,确实减少了附近企业职工下班的候车时间。

今年4月中旬,张湾区委启动了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上述问题是区委巡察组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园区部分企业还存在上下班公交乘坐难问题,作为营商环境巡察问题及时向区交通局进行了反馈。

交通局接到巡察反馈问题后,立即组织专班深入园区针对同类问题进行了调查,梳理汇总了企业和群众的诉求后,拟定了5条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局长多次到市国资委和城市公交集团对接沟通、争取支持,目前这个问题已整改到位。

据了解,目前工业新区园区内39路车终点站延伸至兴丽城小区,5路车终点站延伸至发展大道公交停车场;增加84路1号线和2号线上下班高峰期的班次,调整为间隔10分钟发车一趟;延长19路车收班时间至21:00。这些巡察整改措施的一一落实,不仅解决了企业职工的“烦心事”,也大大方便了周边居民的出行,打响了“张湾交通”的服务品牌。

“我们要以巡察反馈问题清单为抓手,督促各被巡察单位强化政治担当,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进一步集中发力,使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见底见效,积极推动解决一批制约发展的典型问题,不断提升张湾营商环境‘软实力’。”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袁军 张雅琴)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