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竹国投集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11-28 10:00:31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连日来,竹山县属国有企业兴竹国投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立即行动,迅速在公司各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深学细悟,营造氛围。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做到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覆盖。党委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通过带头领学、研讨发言,带动激发所在支部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情。系统各级党组织自觉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压实责任、量化要求,提高学习广度、深度和效度。

聚焦主题,凝聚共识。紧密联系当前工作实际,坚持把企业的市场化转型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论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以大会精神凝聚企业干部职工的思想共识,坚决以大会精神指引集团改革发展实践,做大资产规模、规范管理层级、拓展业务领域、增强人员素质。

锚定目标,提质增效。认真思考谋划下一阶段公司系统总体工作,发挥好国有资本“稳定器”“压舱石”作用,以市场主体“青山常在”支持经济大盘“生机盎然”。通过重组整合壮大资产规模,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完善内控管理体系、强化成本管控,确保有质量、有效率、有效益。

多措并举,深化改革。着力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国有企业党委发挥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聚焦主责主业,加大企业内部整合,围绕集团主攻方向,聚焦主业做强做优;有效盘活存量资产,盘点归类县域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经营性资产,2022年底实现国有企业资产总额300亿元;加快完善全过程、全链条风险管控制度,把防范风险作为底线红线,严控金融风险、投资风险、经营风险、债务风险、法律风险和安全稳定风险。

下一阶段,兴竹国投集团将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把学习实效体现在国企改革的实效上。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目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让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协同发力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达到“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三资融合、链式发展,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扛牢扛实国企责任,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梁鹏 喻松)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