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与山东省临清市签订“跨省通办”协议

日期: 2022-11-14 11:18:01
来源: 十堰政府网

11月10日,竹山县与山东省临清市“跨省通办”签约仪式在临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会议室举行。会上,竹山县行政审批局和临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代表两地签署“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标志着一大批政务服务事项将在两地实现“跨省通办”,切实解决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问题。

两地签订的“跨省通办”事项涉及公共服务、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审批等143项政务服务事项。通过打通线上线下办理渠道、设置专门“窗口”、开通远程视频渠道等方式,大力推进线上线下业务深度融合,将包含公积金、不动产、公安、税务、民政、市场监管等多个行业领域在内的、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纳入合作范围,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满意的服务。“跨省通办”协议的签订,打破了许多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区域限制,让两地企业和群众实现“进一扇门、办两省事、跨省通办、一次办成”。

下一步,竹山县行政审批局将主动与临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接协作,健全相关业务标准规范,不断推进“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让竹山、山东两地企业和群众切实享受“就近办理、一次办成”的改革红利。  (通讯员 王旭升 陈寒平 何雅琦)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