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开通全域公交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 2022-11-14 09:16:09
来源: 十堰日报

11月7日上午,一批崭新的公交车从亨运集团竹山城市公交公司驶向各村(如图),这标志着竹山县17个乡镇和建制村(含社区)实现公交全覆盖。

竹山县是湖北省唯一一个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多年来,竹山县委、县政府把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公交优先发展作为重大民生实事来抓。交通条件的改善和公交线路的延伸覆盖,给城乡百姓带来巨大实惠。现在,竹山城乡百姓出行单次平均成本从20元降至3元。低廉的公交票价,提高了农村百姓的出行频率,每年为城乡百姓节约出行成本2亿元。同时,亨运集团竹山城市公交公司不断推出惠民新举措,为65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办理“寿星卡”和“爱心卡”,对现役军人、伤残军警、军烈属等7类群体实行免费乘坐公交车,开通公交一卡通、支付宝扫码、微信扫码等乘车业务,百姓出行更便捷。

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亨运集团竹山城市公交公司主动作为,参与湖北省全域公交县创建,先后投入6000万元对溢水、官渡、上庸、擂鼓等公交换乘中心和17个乡镇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进行升级改造,新建4个公交充电站及配套设施,新建和改造升级276个候车亭、355个简易站牌,购置50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放到新开通的公交线路。截至目前,全县开通的城市公交线路已达40条,绿色环保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占比达100%,一举实现乡镇和建制村(含社区)通公交全覆盖。全域公交在县城和各村之间构建了一条“人流、物流、商流”的循环通道,实现“出门有路、上路有车、停车有站”,优质高效的服务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幸福指数,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石雄)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