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税务局:税收减免让医疗车安心送健康

日期: 2021-07-30 11:07:21
来源: 十堰政府网

“本以为退税会很麻烦,没想到税务部门服务这么贴心,还向我们解读了政策。”伴随着一笔金额8.39万元的退税款到账,竹山县妇幼保健院的移动医疗车已经开入竹坪乡开展医疗服务。

今年初,竹山县妇幼保健院采购了一辆移动医疗服务车,以提升基层公共卫生和医疗资源质量,让医院能更好地辐射和服务边远农村。该院财务人员在网上申报缴纳了车辆购置税8.39万元。后来财务人员在税务大厅办理业务时偶然提及此事,经税务窗口工作人员确认后发现这辆移动医疗车属于设有固定装置非运输车辆,免征车辆购置税。

为帮助财务人员尽快完成退税业务,县税务局税政一股安排专人辅导纳税人准备资料、填写表单,并就医疗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做针对性辅导,短短2个工作日,这笔税款便退回到了医院的账户上。

今年以来,竹山县税务局严格按照“完善、简化、便民、高效”的原则加强退税业务办理,并不断探索“无纸化”“无申请”退税新模式,力求退税“加速跑”,服务“更走心”。截至7月上旬,已累计办理各类退税4031笔,金额达1289万元,让更多纳税人从尽心贴心的服务中尽享快享国家减税政策红利。(通讯员 柯坤  师巍)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