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郧阳区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 2022-11-26 08:41:06
来源: 十堰政府网

11月25日,随着大学生组、创新组和创业组的9个项目路演完毕,2022年郧阳区创新创业暨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21个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及5000元至50000元不等的奖金。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郧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大赛分为车身修理、焊工、车工、袜业、创新组、创业组、大学生组7个组别,旨在通过大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重点培养“一户一产业工人”,实现“培养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方”的目标。

在25日举行的大学生组、创新组、创业组决赛中,大学生组3个项目率先登台路演,通过PPT演示和现场答题分别展示了参赛项目亮点、特色以及带动周边群众就业情况,充分展现了大学生们立志做“新农人”的魄力和胆识。随后,创业组、创新组6名选手分别从美丽乡村现代农业融合发展、高粱种植拉动小循环探索乡村绿色发展、探索养老新模式等多个领域展现了技术与智慧的融合。

现场的专家评审从参赛项目的创新引领性、商业模式、带动就业及社会效益、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和前景、项目呈现等多个角度,对项目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指导、询问,选手们对答如流,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比赛中,独臂残疾人邓国平以物易物的创业方式吸引了评委的高度关注。通过平哥驿站,老百姓可以把家里的闲置物品置换成生活必需品,大到车辆房屋,小到油盐酱醋,都可以在驿站进行置换。作为一个残疾人,他不仅解决了自身生计问题,还为留守人员带来了便利。

除此之外,还有带动就业的母婴用品连锁专卖店老板、巧用直播助农的创业“酒嫂”……大家精彩纷呈的路演项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次大赛吸引了郧阳区百余家企业、70多个项目、200余人积极参与。经过重重选拔,最终,郧阳区平哥易货栈邓国平等7人荣获一等奖、湖北大运汽车有限公司费祥等7人荣获二等奖、堰南肖家酒坊孙巧等7人荣获三等奖,并分别获得5000元至50000元不等的奖金。

据郧阳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李香云介绍,近年来,郧阳区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为更多人扶智增信,让他们步入创业路径,实现充分就业和体面就业,为更高质量就业营造了良好氛围。(通讯员 郑寅)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