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劳动保障监察局

千里追薪酬  铁肩担正义

日期: 2021-07-21 17:41:51
来源: 十堰政府网

7月20日,劳动者姜某、张某终于拿到4.6万元工资。看到两人露出久违的笑容,郧阳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工作人员终于如释重负。

据了解,姜某、张某在湖北某公司工作,离职后拿不到工资,多次向老板讨要无果,于今年4月到郧阳区劳动保障监察局投诉,该局立即启动立案调查程序。经查,该公司实际负责人刘某某因承揽工程项目于2019年5月在郧阳区以其妻子燕某某的名义办理了营业执照,承揽工程后因经营管理不善等问题导致拖欠姜某、张某二人2020年1月至2020年8月期间的劳动报酬。办案人员多次与实际负责人刘某某、法定代表人燕某某联系均无果,同时向其营业办公场所张贴法律文书并告知支付义务后仍杳无音信。今年7月1日,劳动监察办案人员前往刘某某、燕某某的户籍所在地安徽蚌埠等地开展“千里追薪”行动等调查取证工作,向燕某某送达法律文书并进行法律宣传,讲清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严重后果,同时又向刘某某发送告知信息,要求在规定的时间支付劳动报酬。

在法律的强大攻势和办案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现身说法下,刘某某于7月20日主动到郧阳区劳动保障监察局配合处理,最终将两名劳动者的工资报酬46000元全部兑付到位。(魏勇)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