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镇五顶坪村:“志愿红”筑牢疫情防控网

日期: 2022-12-07 16:20:39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老乡,近期疫情来袭,大家一定不要外出,周边如果有要外出或者从外面回来的人,一定要到村委会报备……”12月6日一早,天刚灰蒙蒙亮,在郧西县观音镇五顶坪村就地下沉的十堰政府网记者钟友波已和村民志愿者一起进村入户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详细做好返乡流动人员的摸排登记。一抹抹“志愿红”,成为了疫情防控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五顶坪村积极调动党员干部、村民组长和辖区群众,明确以村民组为服务点,组建志愿服务队,全面做好排查登记、宣传引导、帮扶关爱等工作,形成社会防控的强大合力,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实时动态掌握返乡人员的生活及健康状况。

“作为一名媒体人,我有责任和义务为社会作出贡献,农村地区居民的文化程度较低,于是我主动承担了入户宣传防疫知识的工作,将防控信息传下去,把各类谣言压下去,促使群众科学有效地进行自我防护……”钟友波如是说。在下沉的同时,受十堰政府网委托,钟友波向五顶坪村捐赠了米面粮油等价值2000余元的物资,进一步助力该村疫情防控工作。

观音镇集镇办主任、五顶坪村党支部书记刘家桂介绍,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得到了乡村协会的大力支持,为全村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以钟友波同志为代表的志愿者们每天坚守在岗位上,耐心、仔细地为村民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政策宣传、重点人员排查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等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诠释着为民服务的志愿服务精神。

刘家桂表示,下一步,该村将坚持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抓手,加强政策宣传和正面引导,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家园,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通讯员 黄林)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