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尾镇:“母亲邮包”递真情 关爱巾帼暖人心

日期: 2022-12-06 15:33:2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这个‘母亲邮包’装的都是很实用的东西,我们决不辜负妇联对我们的关心关爱。”12月5日,在郧西县羊尾镇板桥村举办的“母亲邮包”发放仪式上,村民刘中平感激地说道。

为关爱困境母亲、困难妇女,传递社会爱心,切实帮助她们解决生活实际困难,羊尾镇妇联会同省税务局乡村振兴工作队一起举办“母亲邮包”发放仪式,将满载着关怀与温暖的“母亲邮包”发放到7名家庭困难和残疾妇女手中,为她们送上美好的祝福,鼓励她们要充分发挥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勤俭持家的精神,用勤劳的双手克服困难,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近年来,羊尾镇成立妇女议事会,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后组织759名农村妇女参与“两癌”免费筛查,开展“两癌”救助2人2万元、生殖系统癌症救助5人5000元;组织40余名妇女参加就业培训,带动就业70余人;参与化解婚姻家庭矛盾5起;培育、选树8名妇女典型,授予“最美巾帼志愿者”等称号。

下一步,羊尾镇妇联将立足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发挥妇联优势,凝聚社会力量,统筹社会资源,为妇女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切实提高全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优化“妇女儿童之家”的各项职能,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为妇女、儿童提供保障,通过“五共”参与议事,让巾帼力量在乡村建设舞台上绽放最美光彩,谱写共同缔造新篇章。(通讯员 胡梦瑶 熊仕翔)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