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尾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 2022-12-05 15:31:4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责任重大,意义深远。”12月4日,郧西县羊尾镇党委书记杨冰城在“宪法宣传周”活动上说道。

为凝聚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力量和共识,羊尾镇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宪法专题宣讲。12月4日上午9时,羊尾镇组织全体政府干部、镇直各单位负责人、部分党员群众代表齐聚胡家湾广场,杨冰城讲解了现行宪法的来历、修改经过、地位意义,同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广大干群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广泛宣传宪法精神、自觉维护宪法尊严。

组织一场消防安全演练。冬季是用火用电的高峰期,也是火灾事故易发的危险期。羊尾镇消防队通过现场演示木柴起火、油锅起火和液化气罐起火等不同情况的扑救操作,面对面讲解传授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和突发火情的处置办法,以实战演习方式让商户和群众共同参与,有效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自救能力、筑牢消防安全网。

掀起一轮法律宣传热潮。羊尾镇组织民政办、派出所、司法所、人社所和医保站等10多个行业部门设置宣传点位,向居民发放法律知识读本、反电诈宣传页和惠民政策宣传单,并针对农村群众重点关注的赡养老人、交通事故赔偿、欠款债务纠纷等常见法律问题提供现场咨询解答,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问题7个。

法长治,国长安,民长乐。下一步,羊尾镇将持之以恒推动法治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八五”普法,进一步强化群众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自觉性,提高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在全镇上下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通讯员 祁树磊 祝访苓)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