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人才申定宇的核桃情缘

日期: 2022-08-11 17:34:34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你们别看这核桃小,但对我们来说可是好宝贝,能带领大伙儿发家致富呢!”近日,郧西县织女香核桃生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申定宇说道。

核桃,是大家十分喜好的一种干果。郧西县安家乡种植着500余亩的山核桃,盛夏时节,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硕果累累,把枝头都给压弯了。这里正是郧西县织女香核桃生产专业合作社的核桃基地,就是这些小小的山核桃,蕴藏着巨大的财富,每年带来400多万元的产值,帮助本地的100多户农民走上致富的道路。

不同于常规的干果销售方式,郧西县织女香核桃生产专业合作社另辟蹊径,采用古法压榨的方式,将这些核桃加工成食用核桃油进行销售,得到了市场一致好评。近年来,该合作社成功注册了地理标志商标“郧西核桃油”,在武汉农业博览会上获得了“金奖农产品”称号。该合作社被认定为十堰市示范合作社,被郧西县委、县政府授予“郧西县文化旅游优秀企业”以及“优秀农村市场经营主体”的称号。天河古榨申氏榨油技艺被正式收录为十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合作社理事长申定宇本人也被认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2022年度郧西县“十佳乡土人才”。2021年,合作社产值共计500万元,2022年预计达到700万元。

申定宇表示,今后将坚持传承文化技艺、开发就业门路、助推乡村振兴、带动产业发展的经营理念,打造农业种养、文化旅游和生产营销为一体的三产融合经营模式,继续为郧西的经济建设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朱志豪 陈灏)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