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化示范区

日期: 2022-10-21 09:02:14
来源: 十堰日报

“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建设新型工业化示范区目标,推动产业向新能源、新经济、新业态等新兴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实力在经开’发展格局。”10月16日上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树应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全力以赴稳增长。该区将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强化动态监测,精准调度服务,补齐短板弱项,挖掘增长潜能,稳住工业大盘,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目标。

推进三大工程。强化项目支撑,大力推进“满园工程”“培育工程”“扩容工程”,加快培育一批特色产业集群,壮大一批“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经开区造”品牌,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格局。

创新投融资模式。培育以实体经济为导向的金融业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拓展融资渠道,发挥政府投资撬动作用,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形成市场主导的投资内生增长机制。

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信访维稳、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转变干部作风。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办好一批民生实事,着力为企业纾困解难。(记者 李平 特约记者 刘爱理)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