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紧盯“高效办成一件事”

持续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

日期: 2021-04-24 10:22:11
来源: 十堰日报

4月15日,十堰市杜森工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杜玉丹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服务大厅领取到一张联合验收意见书,通过扫描二维码,同步收到该区多部门核发的规划、土地、绿线、消防、竣工备案联合验收电子文书。

“在经开区开办企业、建设厂房真是太方便了,基本不用操心手续办理的事,并且全程零收费。”杜玉丹告诉记者,只要签订“标准地”投资协议,“项目管家”就主动跟进服务,辅导企业办理各类审批事项,让企业真真切切感受到“放管服”改革释放的政策红利。

去年以来,十堰经开区把“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清、减、降”专项行动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不断加快工业项目竣工验收提速升级,致力打造建成项目联合验收的“最佳体验区”,促进企业快投产、早达效,让改革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去年6月,该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工业建设项目联合验收,最快10天可完成项目竣工验收。今年,该区对联合验收再度进行优化升级,按照“应减尽减、能并则并”原则,取消不合规、不合理、不必要的验收材料,合并同一性质、同一部门不同科室的验收材料,制定《工业项目竣工联合验收清单》,验收材料从原先67份缩减至17份。目前,该区一季度联合验收的良凯、乐诚、鼎硕等3家企业已实现满负荷生产,完成工业产值1039万余元。(记者 段吉雄 特约记者 刘爱理)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