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应急宣教活动进乡村

日期: 2022-12-09 14:36:34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农村安全氛围,进一步提升乡村整体防御灾害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安全生产支撑和保障,12月7日上午,茅箭区应急管理局在市应急管理局指导下,在茅塔乡廖家村开展“安全宣教进乡村”活动。

活动围绕用气安全、防火安全、家庭取暖安全、防煤气中毒等应急安全知识,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展板、发放资料手册、设立宣传咨询台、讲解案例、滚动循环播放宣传短片、演示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形式,系统宣传普及应急和自救互救知识。

本次活动通俗易懂、贴近乡村生活,使村民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得到提高,达到了以活动强素质、以活动促工作的目的。

下一步,茅箭区应急管理局还将持续强化安全用火用电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力度,有效预防农村秋冬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通讯员 范昌琴 王兴娟)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