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

全力推进政务服务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日期: 2022-05-19 16:07:2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近年来,茅箭区举全区之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赋能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价值的“一号工程”,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一是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从设施配备、窗口服务、服务事项等方面明确和规范政务服务工作标准,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在政务服务大厅增设文印室、母婴室等便民服务设施,开设“帮代办”服务专窗,建立覆盖辖区7个乡镇(街道)、71个村(社区)的“三级联动”政务服务平台体系,充分发挥“红色店小二”作用,加大受理前端服务力度,开展导办预审材料、网办引导、辅助填表等服务,梳理出902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公开事项的设立依据、办理条件和办理流程,统一服务要素标准,做到一张清单告知、一个标准受理、一个平台流转,实现数据同源、动态更新、联动管理。

二是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建立行政审批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规范审批条件、申请材料、流程、时限等。推进综合窗口改革,将办件量大、常办高频、操作便捷、与其他事项关联度低的服务事项整合,推行综窗受理,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缩减提供材料、压缩办理时限。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建立电子监管网络系统,畅通监督渠道,主动接受公众监督和社会评价,实名差评整改回访率达100%。

三是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通过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只跑一次”,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切实提升办事便利度。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线上办理,实现732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其中“最多跑1次”事项426项,“零跑腿”事项226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63项,政务服务依申请事项可网办率达100%,依申请事项减时限率达83%。线下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并在辖区设立两个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便利店,实现政务服务“7×24小时不打烊”,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顾娟娟)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